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安全生产“五大行动” 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时间:2024-03-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文成县全面敲响安全生产警钟,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五大行动”。

一是定期巡查两类场所。大峃镇将对辖区内在册出租房、合用场所等两类场所定期开展督查,做到不漏一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发放限改通知或现场指导整改,动态消除轻微安全隐患,持续跟进未进行实体墙分隔、未安装防火门等一票否决项安全隐患。

二是常态开展“关门行动”。大峃镇将对高层住宅小区、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等楼梯口、通道口等位置的防火门,及时提醒小区物业、业委会、租户等做好防火门常闭,关好“生命之门”。

三是大力营造消防氛围。大峃镇将积极发动村社干部、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等到村入户张贴防火门常闭、电瓶车隐患提示、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标识,打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消防安全共治氛围。

四是持续推进电瓶车整治行动。大峃镇将联合县消防大队、住建局、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电瓶车专项执法行动,对违停占用消防安全通道、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纠正。

五是严格落实夜巡活动。大峃镇将组织好两委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常态化开展夜巡工作,特别是两类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发现一起安全隐患就要督促整改一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