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成:春分春趣 共绘文明
时间:2024-03-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春分至,春江暖,烟柳绿,桃花红,梨花白,莺婉转,燕纷飞,满满春色,一派生机。值此春分时节,文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开展二十四节气·春分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为暖阳三月再添一抹春色。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春分至 百花开”二十四节气手工制作活动。手工老师耐心讲解制作手工花的步骤,通过折、剪、卷、贴等技巧,一点点将花瓣拼凑起来,最终合成一朵又一朵娇艳的玫瑰花。大家全神贯注地动手制作着,不时交流分享一下制作心得,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大峃镇

大峃镇珊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春分“着汉服 放纸鸢”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春分节气的由来和故事,并带领孩子们画纸鸢。孩子们观察风筝结构,了解风筝制作工艺,为心爱的风筝涂上彩色图案。终于迎来放飞风筝环节,孩子们手持风筝线,迎风奔跑。广场上,汉服衣袂飘飘,晴空里,纸鸢飘逸灵动,一只只风筝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飞向蓝天,让此刻春景更加生动。

南田镇

南田镇新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爱善志愿服务队开展“春分送温暖”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将帮扶对象家中进行彻底清扫,并添置了简单的家具及毛巾、被套等生活用品;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屋里屋外环境“焕然一新”。

百丈漈镇

百丈漈镇西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遇春分 知春意”节气知识普及与手工活动。志愿者从字形演变的角度解读“春”字的含义,让孩子们对汉字有更深刻的了解。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春分摆件创作中,共同协作粘贴、装饰,很快就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日画卷。

周壤镇

周壤镇大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遇见春分 童趣融融”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春分的传统习俗,感受着传统节气的独特魅力。志愿者还为大家提前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手工材料,包括彩纸、黏土、彩笔等。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小手,将春的颜色充分展现在手工作品上,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