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玉壶镇龙背村妇儿驿站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儿童友好向未来”——“我为气候画书签”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通讯员:张友新 胡慧君)在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和温州市第三个气候资源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引导青少年关注“天气与气候”,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3月16日,玉壶镇龙背村妇儿驿站面向16名辖区儿童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儿童友好向未来”——“我为气候画书签”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紧扣“气候”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动感有趣的画面向青少年讲述凤、雹、雨、雾、雪等天气现象,天气气候的基本知识,各类气象灾害预警及安全防御等知识。随后,志愿者老师通过有关气候和环境的知识问答,让小朋友们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巩固所学知识。

最后,在“我为气候画书签”环节,青少年发挥自己的想象,绘画气候书签。在青少年的巧妙构思下,这些书签形式多样、设计独特,既有传统文化的元素,又充满现代感。

来自玉壶镇中心小学的胡安淇,作为“侨智荟儿童观察团”的成员参与了这次活动,她提出了关于开展玉壶儿童气候活动的建言:“我以前对气候的知识都不了解,今天通过老师的授课我学习到了很多气候的知识,我希望我们妇儿驿站可以组织一些课外活动,比如说带我们去气象站参观、带我们去放风筝等,让我们更加全面地感受气候是无处不在的!”

此次“我为气候画书签”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世界气象日理解认识,还提高了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拉近了青少年与科学的距离,提升了孩子们的科学素质。下一步,玉壶镇妇联将依托各妇儿驿站,持续开设气候保护课程,宣传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气候资源、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正确思想理念,培育一批对气象科学有兴趣、善于绘画、乐于分享的气候保护“小小宣讲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