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温州文成:党群连心“屿”你相约春天里
时间:2024-03-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时光掠影幸福印记

“阿婆,看镜头,茄子!”“这张看起来你至少年轻10岁呢!”……近日,党员志愿者正为村内老人拍摄生活照,老人们拿着锦鲤灯笼、花朵、气球等道具,看着镜头笑得开怀,拍摄后还请老人们现场挑选需冲洗的照片。

这是温州市文成县巨屿镇“屿你相约春天里”系列党群服务中的“留住最美时光印记”活动,趁春暖花开将老人的笑容和春色一起“打包”进镜头里。

“不少老人从未没拍过生活照,能拍摄记录岁月的照片对他们来说非常珍贵。”党员志愿者小林介绍,“这次活动既可以拍生活照,也有全家福,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大家收到照片后都很开心。”

据悉,活动共为超50位老人免费拍摄,洗印费用从共享基金中支出,经精心装帧的照片已一一赠送到老人手中。下一步,将扩大活动范围,为残疾人、低收入村民等更多群体传递温暖人心的幸福留影。

亲情剪影笺寄思念

春日周末,文成县巨屿镇孔龙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开展“亲情连线笺寄思念”活动,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挑选印有自己笑脸的定制明信片,并一笔一划写下对远方父母的思念,既写有心里话,也有手绘、拼音……全是孩子们真实的表达。

为拉近留守儿童与在外父母间的情感距离,孔龙村党组织发动青年党员拍摄留守儿童笑脸剪影并制成专属明信片,待孩子们写下对父母的心里话后统一整理邮寄,架起亲子沟通桥梁。

“孔龙村有近1/3的家庭父母双双外出务工,虽然现在通讯发达,但也发现部分留守儿童因为羞怯把思念默默放在心底,活动中每张明信片就是寄给父母的沟通与成长,许多父母收到礼物后很是惊喜感动。”孔龙村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寄送明信片30多封,接下来将通过青年党员与留守儿童结对开展陪伴引导,推动活动常态长效。”

肖像留影真情服务

巨屿镇作为温州市文成县工业镇,企业职工占常住人口的近20%,标准证件照拍摄需求较多,但域内缺少专业照相馆。为此,当地两新党组织推出“最美肖像照”拍摄活动,免费为工坊员工、企业职工等群体简单化妆并拍摄标准证件照。

“平时在单位好多事情都要交照片,这下可方便了,不仅帮我们拍照和打印,还提供电子照,以后有需要直接去冲洗即可,很贴心很实用。”活动现场一位职工点赞道,“工作人员很有耐心、技术很棒,服务态度也特别好。”

该项活动邀请老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拍摄团队开展服务,3月以来共服务员工60余名,下一步将常态进企业走车间开展公益拍摄,提升企业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

(通讯员:高志强、余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