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周壤镇:开展“‘童’心画绿”植树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通讯员 陈舒曼)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们爱绿、护绿的良好习惯,近日,周壤镇各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童’心画绿”植树节手工绘画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环保”的种子。

3月10日上午,周壤镇周墩村组织开展了以“植树节”为主题的手工绘画活动。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让他们了解了植树对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接着,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绘制出一幅幅充满春天气息的大树,表达出关爱自然、爱护树木的心声。

3月10日下午,周壤镇大坑村组织开展了“手植绿意 春满心田”手绘花盆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用PPT展示的形式向孩子分享了植树的重要意义和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孩子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随后,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用最纯真的想法在花盆上描绘出五彩斑斓充满希望的春天和未来。

此次活动,不仅在孩子们的心里下了环保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到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也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与快乐指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