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县玉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4-03-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文明实践春风化雨,时代新风浸润人心。近日,文成县玉壶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巾帼美”“巾帼和”“巾帼创”“巾帼家”“巾帼爱”五大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

巾帼美·巾帼宣讲专场

“我们始终要把服务侨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作为重点服务方向……”在龙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妇女主席胡小兰正在与各村妇女干部分享她的基层故事。她结合龙背村妇联具体工作实践,分享了基层妇联组织在强化思想引领、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探索和思考,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要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的矢志恒心,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女性奋勇争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巾帼和·巾帼普法乡村行

在玉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成县公证处支部书记郑柳青结合群众密切关注的法律热点,开展了一场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普及婚前财产公证等相关法律知识。“这次我宣传的主要内容是妇女权益保障,我希望通过宣传普及一些法律知识,让我们的妇女能够更加注重自身权益维护”,郑柳青如是说。同时,现场多位法援律师、公证员为有需要的妇女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妇女的法律困惑进行专业解答。

巾帼创·巧手绽芳华手工DIY

在玉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宁波银行文成支行志愿者蒋俊为25名妇女详细讲解了掐丝珐琅的历史底蕴和专业知识,并指导妇女设计和制作了珐琅木板画。经过描绘底稿、金丝掐线、珐琅填色等步骤,色彩斑斓的珐琅在大家一双双巧手下被赋予了灵性,一件件独特的作品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诞生。

此外,在龙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成县益百分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还为19名辖区妇女详细介绍了蝶古巴特包的制作方法。跟随着志愿者的讲解,大家纷纷开始挑选喜欢的印花图案,将图案剪裁、拆分、粘贴。虽然刚开始手法有些生疏,但是在志愿者的用心指导下逐渐熟练起来。大家大胆释放自己的创意潜能,用心制作,将原本平平无奇的麻布袋来一个华丽转身,将创意和巧思融进自己的作品当中。

巾帼家·垃圾分类“家”力量

“垃圾桶有几种颜色?”“纽扣电池是有害垃圾还是可回收垃圾?”在底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玉壶镇垃圾分类宣讲员正在陈海轮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传承廉洁好家风”活动。她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重点向村民讲解可回收垃圾范围,让大家明白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期间,大家观看了弘扬优良家风家教的公益动漫短片《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系列故事》,被短片中的很多细节感动,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巾帼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免费‘两癌’筛查随时都可以参与吗?”“卫生院可以预约哪种疫苗?”在龙背村、金地民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正在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玉壶镇卫生院胡小玲医生详细讲述了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临床遇到的实际案例,详细科普如何预防“两癌”以及“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等知识,发放关于“两癌”知识的宣传折页,提醒现场的妇女平时要多关注女性健康知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玉壶镇紧扣“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用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吸引妇女,感召妇女,展示妇女事业发展成就,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凝聚巾帼力量。(通讯员 张友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