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除隐患、保平安!文成开启专项整治
时间:2024-03-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部署“蓝剑”3号集中行动。

一、开展“蓝剑”3号集中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大峃镇领导带领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峃执法中队联合消防大队,派出所、交警中队、镇应急中心、综治办人员一同开展“蓝剑”3号集中行动,对红枫大厦、白云大厦、银都花苑等高层建筑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违停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建立隐患清单、跟踪闭环销号。共排查“飞线”充电电瓶车1辆,不规范停车33辆,拖车处罚11辆。

二、压实物业公司管理责任,全面梳理风险隐患清单。要加强小区的管理,坚持“疏堵结合”,进一步完善电动自行车充停设施布局。对检查的3个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员和保安巡查人员也进行相关知识的教育宣传,发挥小区物业管理职责,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另一方面,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小区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对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业主及时予以劝导,对屡教不改的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依法给予处罚。

三、宣传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充电,加强消防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和消防知识普及,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此次重点宣传小区电动自行车规范定点充电区域、不能在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不能利用“飞线”在建筑外不规范充电等内容。共宣传3个小区近百户居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