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
时间:2024-03-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文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勇于奉献高尚品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先锋服务队在文化中心广场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文明餐桌、反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知识宣传,现场还设置“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展板,展示了文成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服务组织风采,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实践行动者,做雷锋精神传承人。

南田镇

南田镇武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 从我做起” 手抄报及学雷锋手势舞活动。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跟随音乐声一起学习手势舞,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创作学雷锋手抄报,用活泼的手势和缤纷的色彩致敬雷锋。

黄坦镇

黄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培头小学开展“星火传递 文明传承”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赠送红色书籍,并开展了全民阅读、网络文明、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峃口镇

峃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峃口镇中心学校开展清捡垃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梅花岛沿线进行全面的清理,并将拾捡的烟头、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做好分类、合理处置,美化公共卫生环境。

周壤镇

周壤镇大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手绘雷锋风采”绘画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学习雷锋先进事迹,领会时代精神,并指导孩子们以“雷锋形象”进行绘画创作。孩子们带着对雷锋叔叔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沉浸在创作的乐趣中,一笔一划勾勒出自己心中雷锋模样,在大家彼此交流与埋头绘画之间,一幅幅雷锋的形象跃然纸上。

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民采摘木耳,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现场,志愿者向村民们学习木耳采摘的注意事项,并在他们指导下有序地采摘和搬运木耳。他们耐心细致地工作着,确保每一棒黑木耳都能得到妥善处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村民们发自肺腑的感激,让这场丰收盛宴在笑语欢声中展开。

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助农采茶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群众缓解采摘压力。在茶园内,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纷纷带上茶篓钻进茶园中,撸起袖子,卯足了劲帮助茶农采摘茶叶。看着满满的茶篓,志愿者们都松了一口气,希望能尽快完成茶叶抢收。

桂山乡

桂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桂山小学成立“鳌源桂山”小小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行政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拿着垃圾袋、铲子等工具,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等零碎垃圾,对背街小巷和主干道等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打扫。同时,小小志愿者们还到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让老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