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来袭
时间:2024-03-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文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开展花样“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提升女同胞们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愉快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

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

3月7日,大峃镇以“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开展了插花、趣味运动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在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插花知识,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一人一剪,一花一艺,与花相伴,绽放芳华。在东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趣味运动会也正在火热进行中。运动会设有传球接力、传呼啦圈、拔河等趣味项目,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巾帼花争艳 巧手绽芳华

3月7日,玉壶镇龙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巾帼花争艳 巧手绽芳华”手工DIY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19名妇女详细介绍了蝶古巴特包的制作方法。跟随着志愿者的讲解,大家纷纷开始挑选喜欢的印花图案,将图案剪裁、拆分、粘贴,大胆释放自己的创意潜能,用心制作,将原本平平无奇的麻布袋来一个华丽转身,将创意和巧思融进自己的作品当中。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3月8日,南田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来自南田村各行各业妇女积极投入比赛,互相协作,共同完成各类运动项目,赢得了周边群众的掌声。此次的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还展示南田新时代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巾帼向党 扬帆奋进

3月8日,巨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孔龙村、方前村、龙五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巾帼向党 扬帆奋进”三八妇女节主题运动会。此次活动设置了你争我抢、跳大绳、数字炸弹、面粉接力等趣味运动项目。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将趣味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体现出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帽美如花  相约三·八

3月7日下午,周山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帽美如花,相约三·八”创意花艺草帽制作活动。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原本普通的草帽和花草通过搭配、修剪、粘贴,幻化成一顶顶独具匠心的花艺草帽。制作完成后,阿姨们戴上自己精心制作的花艺草帽,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草帽秀,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争相展示创作成果,和作品合影留念。

折纸变花  关爱妇女

双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折纸变花 关爱妇女”主题活动和三八维权周.反诈巾帼行活动。现场为妇女们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城乡“两癌”筛查政策》、《新型婚育文化》等宣传折页,播放了家暴主题维权宣传片,为妇女们讲解法律知识。随后,志愿者教妇女们折“郁金香”,一朵朵美丽的郁金香悄然在她们手中绽放。

春暖三月 艾在身边

3月6日下午,平和乡在平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暖三月 艾在身边”养生锤DIY活动,感受中草药的乐趣。活动中,志愿者先科普养生知识,随后又介绍了手工艾草养生锤的主要材料、药用价值及制作方法。在场的妇女整团球、安装锤柄、包裹棉布、缠绕麻绳,一个个充满艾草香味的养生锤就制作完成了。大家拿着自己动手完成的养生锤,迫不及待地捶捶颈椎、敲敲肩膀,个个爱不释手。

三八妇女节 展巾帼风采

3月8日,公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三八妇女节 展巾帼风采”系列趣味活动。活动设置了你争我抢、老鹰抓小鸡、传球游戏等趣味运动项目,来自各行政村的参赛代表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整个活动过程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大家都表示这个三八节真的非常有意思!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别致的奖品,让每一位到场群众都感受到满满的诚意与祝福。

‘香’遇最美时光

3月6日上午,桂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香’遇最美时光”——三八妇女节香薰蜡烛DIY活动。活动伊始,香薰老师讲解了香薰蜡烛的制作方法、精油的使用、干花装饰等基本技巧,将香薰艺术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始终。在心灵手巧的女神们的装扮制作之下,各具风格的香薰作品诞生了,DIY的制作唤起了妇女们内心对生活的热爱,增添了生活的仪式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