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分类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
时间:2024-02-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促进居民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培养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文成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县妇联

县妇联在侨汇城广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活动过程中,向走过路过的市民朋友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了乱扔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我们人人动手,全民参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创我们生活的美好家园!

玉壶镇

玉壶镇中村村开展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创意涂鸦垃圾分类帆布袋活动。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让他们了解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强调了不同类别的垃圾桶颜色。老师发放颜料、画笔和帆布袋,让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在帆布袋上进行涂鸦。各种色彩的颜料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变成了美丽的画,创作时孩子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给活动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南田镇

南田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手工制作宣传活动。在手工制作中,老师介绍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引导他们正确分类和处理垃圾。手工老师通过现场演示和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并让小朋友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感受,在学习和分享的过程中提高孩子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度。

周壤镇

新南村已实现拆除违章建筑共3处180余平方、蓝棚拆除10处,赤膊房粉刷8处,点位清理180处,清理河塘沟渠800米,累计清理垃圾125余吨,实现从第二季度乡镇沿线环境卫生评比全县倒一,赶超进位,跃居第三季度全县第二。接下来将每10天为一轮,排查村里的乱点,进行整治。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大清扫,由专班人员每日监督村环境卫生,坚持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

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志愿者深入辖区内的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现场解析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和重要性。此外,志愿者还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向过往居民详细介绍了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注意事项,如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定时定点的分类投放,居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

双桂乡

双桂乡垃圾分类志愿者在双桂乡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小朋友制作垃圾分类贴纸,并将剪下来的贴纸废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让小朋友从小就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而带动家人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公阳乡

公阳乡于紫华村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帮助大家辨别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公阳乡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垃圾分类活动,和身边人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分类方法、培育分类习惯,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

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欢庆元宵,团圆喜乐”元宵喜乐游园会。“趣味灯谜”,“天生大肚能容物,吃饭从来不挑食。脏活累活从不嫌,美化环境都靠它。打一生活用品。”“这个谜底我知道,是垃圾桶!”此次灯谜不仅有传统字谜,还涵盖垃圾分类、法律、防诈骗等元素,兼具趣味性与知识性。小小的灯谜,成了启迪智慧和传承文化的渠道。

图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