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童心迎亚运,快乐过六一”——玉壶镇开展“滑行飞机”DIY活动
时间:2023-06-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儿童更好地了解亚运、助力亚运,2023年5月29日晚,玉壶镇志愿者团队到上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最美来示范”之“童心迎亚运,快乐过六一”县乡联动主题活动,20余名村儿童报名参与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杭州亚运会有哪些竞赛项目吗?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分别叫什么名字?”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动脑思考,让孩子们在互动问答中了解亚运会与杭州的故事。

暖场之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飞机的基本结构和原理,并演示手工“滑行飞机”具体制作步骤。待分发材料包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旅”。孩子们以梦想为楫,以行动为帆,以小主人的姿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很快,一架架滑行飞机便拼装完成了!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飞机,分享成功的喜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也进一步营造了“迎亚运”浓厚氛围,让“六一”儿童节快乐又有意义。(玉壶镇 罗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