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玉壶镇龙开展了少儿绘本阅读以及毛线画的活动
时间:2023-06-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沐浴着五月的春风,我们即将迎来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为了迎接“六一”的到来,5月28日下午玉壶镇文化主理人在玉壶镇龙背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少儿绘本阅读以及毛线画的活动。主理人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挑选了不同的绘本读物,分别从美术、语文、音乐这三个不同的角度切入,让学生感受到绘本故事中图画的美,语言的有趣以及音乐带来的遐想。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并且向身边的同伴讲述着自己对绘本故事的理解,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


到了手工DIY环节,小朋友们都非常兴奋,排队逐一到讲台前挑选并领取了自己喜欢的毛线画作品的材料,并回到座位上开始制作,期间主理人在教室进行巡回指导,有问题的小朋友举手请求帮助。柔软的毛线在小朋友的手上任意弯曲排列,用毛线代替画笔,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他们的手工作品。制作过程中年龄偏大的小朋友还会主动帮助年纪小的弟弟妹妹完成作品。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来到了活动的尾声,孩子们迫不及待向主理人展示自己的成果,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通过这次提前过“六一”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绘画的乐趣、增进了伙伴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协作精神。不仅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快乐的假日,更重要的是保护了孩子们那份童真与想象力。

通讯员:李钰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