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八八战略”在身边丨乡音传党音 庭院宣民心
时间:2023-05-04 来源:社会文明协调科 字号:[ ]

(作者 戚万琪)“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提出浙江面向未来发展的系统方案——‘八八战略’。二十年来,我们峃口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月27日上午,一场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宣讲活动在温州市文成县峃口镇美丽庭院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峃口镇青年宣讲团成员戚万琪和峃口村村民们围坐一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八八战略”的学习背景和战略起点,为村民描述了二十年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引用杭州市余杭区青山村从“落后村”到“先进村”的蜕变故事,帮助大家更好地领悟理解“八八战略”的深层次含义。

峃口镇青年宣讲团成员王青霞以“八八战略”的经典语录为切入点,给大家讲解语录背后的理论内涵,梳理了“两山”理论的演变历程。“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峃口镇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樱花岛、梅花岛等网红景点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王青霞声情并茂地描述着“八八战略”在飞云江畔的生动体现。

台下,在聊到“村里基础该怎么建设”“村里做什么产业最挣钱”等村民最为关心的“三农”问题时,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会”不仅接地气,而且暖人心。

接下来,峃口镇将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借助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精心组织“八八战略”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八八战略”入耳入脑入心,打通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