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微光妈妈”用爱浇灌留守心
时间:2023-05-2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在文成县桂山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是妈妈,却胜似妈妈。她们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来教育、陪伴和照顾留守儿童,孩子们则亲切地称呼她们为“微光妈妈”。

近日,“微光妈妈”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系列主题活动,带孩子们歌唱母爱的歌曲、描绘心目中的母亲图画,分享跟母亲的微心愿,传达着对远方的妈妈浓浓的思与爱。

“微光妈妈”是桂山乡关工委“微光计划”精心打造的一支队伍。今年来,桂山乡聚焦“一老一小”群体,扎实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高度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问题,成立了一支“微光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凝聚女党员、女教师、家庭主妇等爱心力量,以“三微”行动为抓手,开展“微陪伴、微关爱、微学习”,常态化给留守儿童提供亲子陪伴、情感关爱、教育学习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微光妈妈”以“微陪伴”的形式,陪伴孩子们亲子互动,指导孩子们用稚嫩的手、真情的笔,画出了妈妈最美的样子,并写下节日祝福。以“微关爱”的形式,给予孩子们情感关爱,完成留守儿童小馨想学做菜的心愿,指导孩子亲自下厨,学习西红柿炒蛋等简单的菜系,希望在妈妈以后回家可以吃到孩子亲自做的饭菜。以“微学习”的形式,提供孩子们学习陪伴,完成小馨睡前念故事书的心愿,陪伴孩子在在床边共读一本书,让孩子不会感到孤独睡个好觉。整个活动中,“微光妈妈”用手机拍摄记录了下来,分享给孩子们的妈妈,希望在外打工的妈妈们能感受到孩子们给予的节日祝福。

桂山乡党委委员钟佳瑾表示:“近年来,我们对留守儿童给予了很大的关注,特别成立了一支‘微光妈妈’团队,在学习上、生活上去关注、关爱他们,使他们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能够给他们一个七彩的童年。”

下一步,“微光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将立足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心理缺“疏”、安全缺“护”、亲情缺“慰”、生活缺“助”、学习缺“导”等问题,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继续用爱浇灌留守心,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绚丽绽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