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云江孝风行 感恩母亲节”——珊溪镇组织开展母亲节专场文艺汇演
时间:2023-05-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作为拥有着三十多年‘评孝’历史的特色孝文化村,我觉得举办感恩母亲节这样的活动正是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最好的方式之一。”5月14日,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由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珊溪镇主办,县文化礼堂发展互促会、街头村文化礼堂承办,县红十字会、文成农商银行珊溪支行、珊溪镇老年大学、大峃镇天籁乡村艺术团协办的“云江孝风行 感恩母亲节”——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专场文艺汇演在街头村文化礼堂举行。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随着一阵悦耳的音乐声,文艺汇演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群舞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京歌独舞《中国脊梁》、朗诵《诗意中国》、叶氏太极《我爱你祖国》等轮番上演,特别是县文促会等协会为大家带来的《爹娘的眼泪只为女儿流》、《儿行千里母牵挂》等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引得现场观众一众共鸣……深情的颂唱、感人的情节、优美动听的旋律、带领大家走进了孝善之村、走进了美好时代、奔向了老年友好社会幸福、向善、和美的大舞台。

演出在群舞《站在草原望北京》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促进了家庭和谐与社会和谐。

“作为一名老年人,我也参与了这次文艺汇演,成为弘扬孝亲敬老文化的一员老将,唱一唱、跳一跳,我很开心!希望广大老年同胞都能够发挥余热,展示老有所为的高品质生活状态”街头村老年舞蹈队成员刘玲微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目的不仅在于把美好的祝福和关爱献给母亲,更在于呼吁广大群体倡导孝善文化、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老年友好生活环境。(通讯员 王苗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