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小餐桌,大文明——珊溪镇五新村开展文明餐桌宣讲会
时间:2023-05-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

它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更承载着尊重劳动

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也是彰显文明素质的有效载体

▲五新村文化礼堂干事刘秀清正在分发文明餐桌倡导书

▲文化主理人应艳萍正在分享关于文明餐桌的内容

近日,珊溪镇五新村开展“小餐桌,大文明”主题宣讲会,广泛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宣讲中,文化主理人应艳萍聚焦“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等内容,倡导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同时宣讲会上还进行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的青少年、儿童们都积极抢答并且回答正确。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是意犹未尽,群众刘银星、苏爱钗表示:“这个内容真的很有意义,能够帮助我们改善一些生活习惯,特别对于小朋友们也是很好的教育!”

现场问答互动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践行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珊溪镇在日后对于“文明餐桌”主题也将会以喜闻乐见、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呈现给群众,弘扬文明风尚,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