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护航“五一”假期,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04-28 来源:社会文明协调科 字号:[ ]

“五一”假期将至,为切实加强“五一”节前及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期,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重点行政执法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拧紧燃气“安全阀”】开展“五一”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为确保节日期间燃气使用安全,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执法局对县内建成区内餐饮店开展“五一”节前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排查餐饮店是否按规定正确安装使用燃气泄露报警器,是否安装燃气金属波纹管、燃气桶是否超标、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三通、用气环境等情况,实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查风险,除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检查记录,要求经营者逐条对标整改。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在抓好宣传教育的同时要求商户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全面落实燃气等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好自查自纠;提高规范经营意识及安全意识,避免安全隐患。




【警城联勤  多部门协作】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

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整齐、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期,县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市监对伯温路、建设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对沿街没有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统一整治,对沿街电瓶车店是否跨门店占道经营、是否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有无改装电瓶车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及时处置各类问题,此次行动共计拖移超门店经营非机动车6辆。



加强河道巡查 保障水体质量

为保护河道生态环境,避免水体污染。近期,县执法局执法人员根据局相关部署要求,对辖区内河道是否有污水直排、是否有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开展巡查。同时,对已提交《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申请表》的店铺进行检查,着重查看店家是否正常安装油水分离器或相关隔油设施,是否定期清掏,污水经隔油设施处理后是否正常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对不满足相关要求的商铺予以指正,以提高排水证办理率。降低对自然水质的影响,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五一”期间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