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成峃口:以花为钥,解锁“共富密码”
时间:2023-04-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通讯员 戚万琪)樱花满岛,弦歌声声。4月16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峃口镇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上千株樱花一同开放,岛上人头攒动、生机盎然、花海引人流连忘返。

“峃口樱花岛这里山好水好风景好,离县城又很近,听说这举办了旅游节,我立马叫上了几个朋友一起来玩。”特意从附近县城组团过来玩的游客刘先生说道。本次旅游节以“樱你而来·春漾峃口”为主题,集生态旅游观光、民俗风情体验、当地美食品尝,推出“舌尖美食——品尝春天的味道”“游园打卡——体验新潮乡村”“非遗传承——零距离接触民俗和各种手工艺制作”“草地露营——沉浸式自然疗愈”等系列配套活动。

峃口镇峃口村党委书记王孔跑感慨道:“樱花岛景区不仅给我们村集体经济带来了固定收益,也给村里很多村民带来了就业岗位,许多村民都自发来这里摆摊了。”

据了解,在樱花岛前期建设期间,峃口镇党委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组建专班解决建设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例如共享红色党建广场场地,建设共享停车场解决了樱花岛景区停车难问题;通过开展“乡村旅游”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为乡村旅游建言献;组建红色志愿交通疏导队,解决了节假日景区交通堵塞问题;将樱花岛土地流转出租给第三方运营公司,每年给村级经营性收入带来4万元固定收益。

近年来,峃口镇坚持党建引领的理念,以时间为轴、空间为点,推出“一年四季有风光、四季风光皆不同”的旅游线路,打造“春赏樱花花海、夏游九溪欢谷、秋尝糯米山药、冬览梅花盛开”的乡村旅游品牌,实现“红色”党建与“绿色”旅游互动双赢的发展路子,打破只有客流没有收入的壁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