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周壤镇:健康知识进礼堂 创意手工暖童心
时间:2023-01-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了扎实做好寒假新冠疫情防护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儿童的防疫意识,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文成县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举办“寒假疫情防护”保健知识讲座暨“新冠防疫手册”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10余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现场,讲座形式生动有趣,志愿者老师利用PPT,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普及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及个人防护等多方面知识,并引导大家要养成勤洗手、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尽量少去游乐场和人口密集处,出门戴口罩,使小朋友对新冠肺炎病毒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

接着,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冠防疫手册”制作手法,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动手做起来,裁剪、压平、拼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份份立体的“新冠防疫手册”就制作好了。最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用照片纪念此次活动,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通过手工制作“新冠防疫手册”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提高小朋友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正确认识,为小朋友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周壤镇 陈舒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