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庆元旦,迎新春丨新年伊始,志愿服务展现全新风采
时间:2023-01-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新年伊始,全县各志愿组织携手同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向善的氛围,以全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将“志愿红”铺满文成每一个角落,展现志愿者风采。

玉壶镇

在新一轮疫情“守卫战”中,玉壶镇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进行分装、派送药品等物资。在每份“防疫包”内附上《防疫健康温馨提示》及《玉壶社区家庭医生名单》以供紧急情况咨询,并在派送时告知药物服用注意事项。此轮玉壶镇共计发放“防疫包”4290份。 

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摸排60周岁以上老年人基本情况,连夜将防疫药品分装,并通过党员志愿者等把“防疫包”挨家挨户送到老人手中。志愿者向老年人讲解用药方法,告知相关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外出佩戴口罩,并留下卫生院接诊电话,方便老人们电话咨询。截至目前,西坑畲族镇已掌握496名60岁以上患基础病老人的信息,送出“防疫包”948份。

百丈漈镇

为了更好地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保障老年人用药需求,百丈漈镇组织志愿者将一批“防疫大礼包”(内含退烧药1份、医用外科口罩10个、感冒药一盒)送到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手里。截至目前,百丈漈镇共发放1600余份“防疫大礼包”用于重点老年人群防护。

峃口镇

峃口镇通过采取“党建+网格+志愿服务”模式,整合辖区内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等多种力量,成立了6个“送药小分队”,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免费发放健康包。同时全面摸排独居老人健康状况,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通过电话或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老人群体家中备药情况,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

周壤镇

周壤镇组建12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结合网格走访排查,全面摸排掌握重点人群情况,聚焦“一老一小一弱”等脆弱群体建立重点对象信息台账,并组织志愿者为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1个“防疫包”,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去关爱。全镇共计发放“防疫包”2284余份,辖区内60岁以上常住老人全部发放到位。

双桂乡

在防疫物资到达后,双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按照1份“防疫包”配备3天用量的退烧药、8包感冒灵颗粒、10只医用外科口罩以及1份防疫温馨提示的标准进行分装。“防疫包”打包完成后,由各村按量领取,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派送,并为老年人仔细讲解用药方法,叮嘱他们合理用药、加强防护。此轮双桂乡共计发放“防疫包”1067份。

公阳乡

公阳乡组织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对防疫物资进行分包、装袋,并第一时间把“防疫包”送到各村老人手中。每进一户,志愿者都详细地向老人们讲解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并叮嘱他们合理用药。全乡共计发放“防疫包”719余份。

桂山乡

桂山乡全面启动“防疫包”发放工作,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成立防疫暖心小分队,为60岁以上老人送去爱心“防疫包”,并认真讲解老人防护须知和防疫物品使用方法。志愿者暖心叮嘱老人们要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有困难及时向村里反映。此次“防疫包”发放将惠及4个行政村639名老年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