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党建统领 强网筑基丨暖心守护 文成县向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
时间:2023-01-0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文成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老年人防疫用药安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全面激活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体系,迅速组建394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逐家逐户为全县近6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防疫包”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物资,可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文成县60岁以上老年群体日常防护需求。除此之外,每个“防疫包”还附上了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大峃镇

“阿婆,这个白色散装的药是退烧的,这里还有一盒999感冒灵,你体温还不高,可以先吃一包感冒灵。”连日来,大峃镇组织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迅速行动、分组入户,为各自网格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防疫包”,并耐心讲解“防疫包”中药品的用法、用量,叮嘱老人有事及时联系村社干部。此轮大峃镇共计发放“防疫包”2069份。

珊溪镇

新年来临之际,珊溪镇组织乡镇干部、村两委、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第一时间将“防疫包”派送至高龄独居、行动不便、患有慢性病的老人手中,以实际行动为老年群体的健康保驾护航。除了送上“防疫包”,每到一户,派送人员还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介绍药品功能及服药注意事项,叮嘱大家对症下药,切勿盲目服用多种药品。此轮珊溪镇共计发放“防疫包”1885份。

玉壶镇

在新一轮疫情“守卫战”中,玉壶镇充分发挥网格“1+3+N”强大合力,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分装、派送领取到的药品物资,在每份“防疫包”内附上《防疫健康温馨提示》以及《玉壶社区家庭医生名单》供紧急情况咨询,并在派送中耐心告知药物服用注意事项,用心用情解决侨乡老人“药”紧事,守护最美“侨乡红”。此轮玉壶镇共计发放“防疫包”4290份。

南田镇

南田镇充分发挥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优势,动员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建39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为60岁以上老年人送上“防疫包”、防疫宣传手册,并在配送过程中耐心讲解防疫物品使用方法及日常防护知识。此外,“小分队”还为村内孤寡老人送去棉袜、棉拖鞋等物品,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此轮南田镇共计发放“防疫包”1372份。

黄坦镇

近日,为更好地为老年群体提供防疫暖心服务,黄坦镇按照“重点保障、分批发放”的原则,为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防疫包”。每份“防疫包”配有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药、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并内附1份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此轮黄坦镇共计发放“防疫包”2235份,并将持续发挥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作用,动态摸清需求底数,积极开展送医送药、代购代跑等暖心服务。

西坑畲族镇

连日来,西坑畲族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村社“小分队”等开展“防疫包”派送行动,在前期排摸掌握的重点对象名单基础上,将“防疫包”挨家挨户送到老人手中,耐心讲解用药说明,叮嘱做好防护措施,并留下卫生院接诊电话,方便紧急情况电话咨询。此外,针对孤寡、高龄老人,落实网格员“一对一”帮扶联系,以便及时掌握需求、开展服务。此轮西坑畲族镇共计发放“防疫包”948份,并将持续做好重点对象服务、物资调剂补充等工作。

百丈漈镇

“现在很多防疫用品都买不到了,政府给我们送来了‘防疫包’,是对我们的最大关怀!”近日,百丈漈镇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共同行动,为各村60岁以上老年人派送“防疫包”,并在派送过程中向老人们耐心介绍“防疫包”使用方式、普及当前防疫政策、叮嘱做好日常防护。一份份满载爱心的“防疫包”,为老人们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情。此轮百丈漈镇共计发放“防疫包”1300份。

峃口镇

为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峃口镇聚焦老年群体,第一时间整合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力量,组建10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为全镇1587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积极开展送医送药、代买代购、关爱照料等服务,用贴心守护、暖心服务、舒心陪伴,全力筑牢老年人“健康防线”。

巨屿镇

为保障老年群体应急用药需求,巨屿镇第一时间组织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对领取的防疫物资进行分装,并开展“防疫包”进千户送万家行动。派送过程中,“小分队”成员仔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并认真介绍药品的使用方法、口罩佩戴的注意事项和洗手消毒的要点。此轮巨屿镇共计发放“防疫包”3346份。

周壤镇

周壤镇第一时间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村两委、网格员等组建12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为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1个“防疫包”,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去关爱。在发放过程中,“小分队”成员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防疫包”里物品的使用方法,叮嘱老人们要按照说明书进行用药,并告知健康防护知识。此轮周壤镇共计发放“防疫包”2284份。

二源镇

在领取到县防疫药品物资后,二源镇第一时间组织镇干部及11个村的党员干部对药品物资进行分装发放。每份“防疫包”内含6颗退烧药、6包感冒灵颗粒、10个口罩、1瓶消毒水及1份药品使用说明,按照“先高龄后低龄、先发有基础病人群后发无基础病人群”的原则进行发放,确保辖区内的老人都能在有药品保障的情况下平稳渡过疫情。此轮二源镇共计发放“防疫包”1126份。

铜铃山镇

“这里面的退烧药一天只能吃两颗,出门就要戴口罩,有什么情况就打电话给我们。”连日来,铜铃山镇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防疫包”,细致讲解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耐心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让老年群体感受到满满的关怀和温暖。此轮铜铃山镇共计发放“防疫包”1092份。

周山畲族乡

为守护乡内老人身体健康,周山畲族乡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奔走在防疫一线,第一时间将由口罩、消毒酒精、中成药、感冒药、止咳药、退烧药等组成的“防疫包”送至老人家中,筑牢老年群体健康屏障。在派送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每一位老人详细说明药物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叮嘱要加强自身防护、防寒保暖,并一一告知卫生院联系方式,提醒老人若有身体不适要及时联系。此轮周山畲族乡共计发放“防疫包”630份。

双桂乡

在防疫物资运输到达后,双桂乡立即组织全乡干部加班加点,按照1份“防疫包”配备3天用量的退烧药、8包感冒灵颗粒、10只医用外科口罩以及1份防疫温馨提示的标准进行分装、打包。“防疫包”打包完成后,由各村按量领取,并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开展上门派送,为老年人仔细解释用药说明,叮嘱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此轮双桂乡共计发放“防疫包”1067份。

平和乡

平和乡第一时间组织由乡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对防疫物资进行分装发放。每份“防疫包”配有6颗退烧药、10包感冒灵颗粒、10个口罩及1份药物使用说明,按照“优先保障60岁以上的留守孤寡老人、有基础性疾病人群用药需求”的原则,由“小分队”进行派送,并延伸送药、送生活物资等暖心服务。此轮平和乡共计发放“防疫包”870份。

公阳乡

“谢谢你们给我送药,有了这些药在身边,我就不那么害怕了。”连日来,公阳乡组织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对防疫物资进行分包、装袋,并第一时间把“防疫包”送到各村老人手中。每进一户,派送人员都耐心详细地向老人们介绍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对症下药。此轮公阳乡共计发放“防疫包”955份。

桂山乡

退热药、口罩、消毒液……新年伊始,桂山乡全面启动“防疫包”发放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成立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为60岁以上老年人送去爱心“防疫包”、宣传手册,认真讲解防疫物品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叮嘱要做好自身防护,有困难需求可及时向村里反映。此轮桂山乡共计发放“防疫包”639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