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丨普及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健康
时间:2023-01-2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优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举措,1月17日,文成县卫健局联合黄坦卫生院组织志愿者在文成县日月星养老中心开展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和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现场,程建丰医师为40余名老人及护工深入浅出地讲解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正确方法,讲解老年人常见的气管异物、误食药物、晕倒、摔伤等急症的现场处置,介绍“新冠趴”俯卧位通气的适应症和方法,并为患病老人免费发放相关药品。

文成县日月星养老院的老人很多都是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重点人群,大部分都患有基础疾病,教他们了解掌握急救常识,是抢救生命“提速”的有效手段。

近年来,文成县卫健局不断开拓创新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培训的方式方法,提升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打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2022年,全县卫健系统开展急救宣传讲座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事业机关单位59场,参与人数2200余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