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县文明指导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2-09-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9月7日,县文明指导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县文明指导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瑜庆宣读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并谈学习体会。信中,习近平总书记礼赞普通劳动者,褒扬敬业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平凡英雄的关心关怀,对发挥榜样作用的深刻思考,对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现了矢志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中国好人”有着强大的道德感召力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他们贵在平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默默付出,平凡中见精神、平凡中见伟大;贵在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的是力所能及的实事,办的是温暖他人的好事;贵在坚守,几十年如一日专心做事、潜心干事,在执着坚守中迸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贵在情真,对家人、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满怀朴素而深沉的爱,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回信蕴含的重大意义,要以榜样为引领,在思想上、行动上向“中国好人”看齐,牢固树立敬业奉献的工作理念,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同时,要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完善先进典型褒扬激励机制,并结合9月20 日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好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上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