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凝合力 多彩实践聚民心
时间:2022-09-3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对留守儿童、残疾老人、孤寡老人的关心关怀,文成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

黄坦镇

9月24日,黄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20余名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文会友 共创书香黄坦”主题阅读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兴致勃勃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阅读着不同的故事,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同时雅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打造“黄金周六”读书日,让在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畅游书海,进一步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百丈漈镇

9月25日,一场“体验米塑,走进非遗”志愿服务活动在百丈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活动中,志愿者先以米塑的历史起源为切入点,通过米塑工艺品展示、制作技巧讲解、手把手教学等方式,给未成年人传授了米塑的基本制作方法。接着,志愿者用各种颜色的米粉,以揉、捏、掐、刻、印等手法塑造出一只只惟妙惟肖的小乌龟,孩子们也跟着学了起来。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小朋友们相互展示各自的成果,纷纷感叹米塑制作工艺的独特之处。

西坑畲族镇

9月28日,西坑畲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叶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活动。节目以热闹的腰鼓舞拉开帷幕,志愿者通过舞蹈、歌曲对唱、大合唱、乐器演奏等形式进行汇演,其中《我敬祖国三杯酒》、《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同时,本次活动加入了特色农产品推介环节,畲大嫂们以网络直播形式将西坑特色农产品推荐给更多的人,助力农产品销售。

南田镇

9月29日,南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南田镇五源村开展公益理发活动,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集中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贴心地询问老人们对发型的要求,一边精心地修剪头发,一边亲切地和老人唠家常,修剪完再让老人看看是否满意。他们的热情服务让老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不仅满足老人们的生活需求,也展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