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巨屿镇孔龙村文化礼堂开展“传承习俗,乐享秋意”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正值立秋,为了让未成年人感知节气变化,体会自然之妙,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8月7日,巨屿镇孔龙村文化礼堂开展“传承习俗,乐享秋意”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课件、图片等方式让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二十四节气,有哪些风俗习惯。随后,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共同创作属于自己的二十四节气手工挂画。材料发到每个人手上后,每个小朋友都纷纷动手操作,小朋友们通过发挥想象力和耐心,转眼间,一幅幅手工挂画作品就完成了。第二个活动主题为“闹钟响起我起床”,为了引导孩子们在新节气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科学的时间观念,继续开展,志愿者指导亲子家庭手工制作创意钟表,孩子们仔细观察时钟上的刻度、数字、时针和分针,认真地对照图片、比对位置、调整时间、组装,做好了属于自己的钟表。

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手工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更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文化自信以及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讯员 黄勤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