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宾馆隔离点:隔离不隔爱 “双向奔赴”暖人心
时间:2022-08-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我父亲来给我送东西,还带来了自家种的黄桃拿给你们工作人员,你们工作人员有几人?我看够不够分?”

近日,文成宾馆隔离点前台工作人员接到隔离人员打来的电话。“不用了,谢谢您的好意,黄桃还是留给您吧。”工作人员立刻婉拒了,“你们也辛苦了,我也不清楚您们工作人员多少人,这个黄桃是我父亲自己种的,很甜的,你们拿去分一下,你们这些天,辛苦了,黄桃也是我的一点心意。” 

在文成宾馆工作人员总会在不经意间收到来自隔离对象的暖暖的“爱”。

隔离不隔离爱

每位来到文成宾馆隔离点隔离的对象都会收到一份隔离物资袋,里面装着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提前准备的生活必需品。

文成宾馆隔离点专门开通了暖心帮扶群群,在入住第一天就将隔离人员拉入群中并注明房号,方便开展工作的同时,也及时做好统计和解决隔离对象的诉求。

“您好,我需要一个充电器,“”我饭量大需要多加一份米饭,““我什么时候解除隔离?”我房间电视机有故障需要维修……综合信息组工作人员登记后及时与后勤保障组联系,在最短的时间满足入住人员合理需求。

对于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看不到微信群通知,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备注相关信息,互留电话和其家属信息,重要通知直接打房间电话告知,并转告家属。“你们辛苦了”“谢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就是对坚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最大安慰。

“双向奔赴 ”暖人心

温暖总是相互的,隔离人员主动送黄桃的背后,是一群防疫工作人员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

“隔离点工作复杂而繁多,突发性强,不仅挑战团队协助能力,也要求大家有快速的应变能力。在高压和风险并存下,要求我们每一个人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规范完成每一项任务,用初心、真情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周到服务。”文成宾馆隔离点组长赵巧巧如是说。

“看到你们工作人员很辛苦,我特意去赶海,给大家寄一些肥美的梭子蟹,让工作人员尝尝鲜!虽然我们不能跟你们一样站在战疫一线,但是我们的心是一直在一起的!”曾经的隔离对象张先生时常关心着隔离点工作人员。

疫情,营造了一些特殊的社会情境,也触发了一些人与人之间特别的互动关系。在那一句句的“辛苦了”,一个个甜甜的黄桃,一只只肥美的螃蟹,生动诠释着:抗疫从来不是单方面的战斗,有种抗疫叫“双向奔赴”。(通讯员:吴超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