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为植物“解渴”】抗旱浇水不停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呵护“城市绿肺”
时间:2022-08-2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本该下班休息的时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工人们还在“加班加点”。不论白昼,不论节假日,用水管“灌兜”全县的花草已成了绿化养护工人的日常。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县城内各公园、绿地的花草树木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为切实加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化景观面貌良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迎战”酷暑,在落实好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高温抗旱浇水作业、绿植修剪加固和移除枯死植物工作,同时加强县城建成区33颗古树名木巡查、浇水频次,用心做好绿化市容保障工作。

一、人机结合,开启科学抗旱行动。

养护人员按照细浇慢灌、浇足浇透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喷灌设施,调动洒水车、喷灌机、水泵等设备,采用机械喷灌、人工浇灌等方式,对全县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等进行全面浇灌,保证浇水质量,确保全县绿化浇灌全覆盖。同时,针对新栽植苗木、不耐旱植物,增加浇水频次,满足植物对水分的需求,保成活。

二、日夜奋战,开启错峰浇灌模式。

为避免高温时段浇水灼伤绿植根系和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合理制定浇水抗旱工作时间,不间断、拉网式进行灌溉,做到“歇人不歇工”,提高浇灌效率;做到抗旱不停步,浇灌无死角,全力确保抗旱保绿成果。

据了解,县执法局日均投入防台抗旱保绿人员12人,出动洒水车2辆,浇灌用水50余吨。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持续做好抗旱保绿工作,进一步加强督查管理,带领“城市园丁”,竭尽全力当好“护绿使者”,为绿地绿篱、树木花草提供良好生长环境,确保县城树常青、草常绿、花常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