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暑期儿童关爱 亲子互动 幸福“家”油
时间:2022-08-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亲子间的情感联结,共享建立友好亲子关系,同时也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8月7日上午,文成县妇联在巨屿镇稠泛村儿童之家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幸福‘家’油站”亲子教育活动,活动吸引18组家庭参加。

活动在亲子游戏“小脚搭大脚”中拉开序幕,通过分组比赛的方式,考验亲子之间的默契程度,孩子们开心地互相追逐,乐在其中,家长们也在游戏中加深了与孩子的互动,游戏里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也愈发密切,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亲子教育环节,社工通过案例讲解,向家长提供亲子教育的经验,并且引导家长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模式和技巧。通过这个环节家长正确认识了自己,家长之间互相交流了经验,小朋友也向父母表达了自己想法,促进亲子之间相互理解,双方都有所获得。

亲子手工环节,亲子要合作沟通完成精美的花扇,家长和孩子们拿到材料后,一起认真地制作起来。在制作过程中,社工积极为亲子间提供帮助,促进他们通过沟通交流,亲子之间通过沟通,相互配合和发挥创意,同时家庭与家庭之间也相互帮助,相互交流,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通过亲子互动、亲子教育、共同制作扇子的方式,加强父母和孩子们之间的互动与协作的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发展,加强了亲子之间的情感共融,得到了亲子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家长们了解亲子沟通的核心理念和态度,宣传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也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为创建文明和谐村居迈出坚实的一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