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明实践在行动】文成掀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时间:2022-07-0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之路的历史新起点,也为山区同步现代化、加快共富跨越提供了路径指引。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文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廊桥宣讲、礼堂学习、庭院课堂……在文成,各类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走心又走实,让省党代会精神耳熟能详、深入人心。

大峃镇

廊桥传精神  走心又入脑

6月30日,大峃镇龙川廊桥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条小小的廊桥上聚集了少年红、青春红、夕阳红、选调红四类宣讲员,汇聚了儿童、青年、中年、老人四类观众,包含了朗诵、越剧、热议、展板四种宣讲形式。

活动在青年宣讲员卓秀琼简要的解说中拉开序幕,朗诵《红船的方向》的声音虽稚嫩但却坚定,传递着浙江将不忘初心,继承红船精神,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继续砥砺前行。越剧《领航》以优美的旋律,响亮的女声传递着省党代会后浙江将以最真挚的感情感悟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最坚决的行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省市县三级选调生围绕着省党代会精神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奋力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本次宣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听了后感触颇深。”孟文助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些年他看到了大峃镇在环境、养老设施生活水平等方面的喜人提升,坚定相信接下来的大峃镇会发展得更好,群众会更加幸福。

接下来,大峃镇将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以及“夕阳红”“巾帼红”“青春红”三支特色宣讲团成员深入车间厂房、田间地头、课堂教室,在全镇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南田镇

五枫树下话精神  共同富裕争先行

“全国先行一步,浙江何以能?这需要信心和底气。有人说,浙江少地、无油、缺煤,但最不缺人的精神。因为我们是浙江人,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人……”

五枫树下,南田镇青年宣讲团正在进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在省党代会结束后,南田镇青年宣讲团成员组织开展精神学习,在交流沟通中探讨作为“新南田人”,应当如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作为基层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

青年的朝气蓬勃让发展褪去疲态,青年思想不止是单向宣讲,让在场的受众引起思考,正如南田镇高村民族村“一肩挑”书记共鸣:“小村富才能全镇富,作为村干部,要在产业谋划上先行、要在政策实施上先行,高村民族村实行的稻虾鱼共生项目,正是用一亩地、一只虾、一条鱼带动村民经济增收,高村的‘富裕先行’定能带动南田共同富裕”。

黄坦镇

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6月28日下午, 文成县党校教师蔡耕勇来到黄坦镇严本村文化礼堂为各村文化礼堂总干事及镇机关党员做宣讲。

宣讲中,讲师从个人出发,从一名党员的的角度,为在座党员展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宣讲会上气氛活跃,宣讲内容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接地气的白话俗语,更有丰富的图文展示,给镇机关党员以及各村级讲解员带来了一场形象生动的学习教育课,为黄坦镇各村持续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拓了新思路。

黄坦镇将以各村文化礼堂总干事为支点,各级宣讲员将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村居社区开展宣讲工作,让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实现镇域全覆盖。

西坑畲族镇

书屋宣讲  “声”入人心

时值夏至,绿树浓荫。6月29日,在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农家书屋,青年宣讲团正在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从大会主题阐述,到系列成果分析,再到深刻认识大会意义,青年们轮流宣讲,在台上讲得深入,令人印象深刻。台下观众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频频点头,时而思考时而下笔。

为了让大家听得懂、悟得透,青年们开篇概括性阐述了大会议程、主题、主题框架及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西坑实际,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举例等方式,先后从大会的重大意义、根本遵循、重大成就、总体谋划、战略牵引、重点任务、明确要求7方面展开宣讲。

接下来,西坑畲族镇将以多种形式继续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西坑畲族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峃口镇

一场特殊的宣讲会

“今年省党代会报告专门提到,要提升我们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保障服务水平,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推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进入中等收入群体行列,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6月28日下午,峃口镇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喜迎省代会,走好共富路”主题宣讲活动,此次的宣讲对象是残障人士。

“平日里残障人士学习机会不多,正好可以带他们学习一下省党代会精神。我们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能落下一人,我们要让他们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实现共同富裕。”张仁建是一名老党员,更是一名资深“宣讲员”,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他每天都通过媒体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宣讲中,张仁建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重点和自己的学习感悟,从“10个新”方面用文成的“乡音土话”讲给残障人士听,并从报告原文中摘录出与残障人士息息相关的主题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阐述和深刻解读。

峃口镇将继续组织“柏树宣讲团”、“美丽庭院宣讲团”,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用百姓喜听愿听的方式,通过各种多样载体宣讲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全覆盖。

巨屿镇

传递“她”声音  凝聚“她”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上午,巨屿镇宣讲团走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党代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宣讲活动现场,镇宣讲团成员张艳萍,用妇女群众听得清、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阐述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大会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思想等,并号召大家进一步凝聚巾帼之志,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主线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下一步,巨屿镇将继续面向村社党员、企业员工、农民群众等群体,利用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不同形式的宣讲活动,让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落地开花。

周壤镇

以咖啡为媒聚侨心  以青年之声话华章

以咖啡为媒聚侨心,以青年之声话华章。6月29日,周壤镇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意大利的海外侨领以线上同频共学的方式,与各乡贤、华侨一起听宣讲、学精神、谈体会。

在宣讲现场,伴随着着浓浓的咖啡香气,众人围坐一起,认真听宣讲。此次宣讲围绕此次省党代会中的五年工作计划,从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等9个方面,以最为亲切的乡音、通俗易懂的词汇,向大家进行了细致的传达,并且深刻阐释了“八八战略”。

在随后开展的青年宣讲环节中,宣讲员以“学习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做好乡村共富践行者”为主题,围绕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进行了宣讲,倡导党员干部拿出主人翁精神,带动家乡进一步发展,同心助力打造“幸福周壤”。

“省党代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周壤镇大坑村党支部书记胡立章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带领村民们一起抓住发展机遇,把村子发展得越来越好。

接下来,周壤镇将紧紧围绕“十个新”,充分激活8090青年宣讲队伍活力,通过立体生动、全覆盖的宣传方式,让党员、群众听得更明白,向“两个先行”目标奋勇前行。

铜铃山镇

宣讲进基层  理论润人心

为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6月30日下午,铜铃山镇“红铃铛”宣讲团在上垟村文化礼堂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党代会报告中,“共同富裕”是高频词,希望上垟村的干部群众可以抓住机遇,打造高标准的美丽乡村。”宣讲活动现场,“红铃铛”宣讲团成员刘莉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宣讲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号召大家争做推动共同富裕的践行者。

下一步,铜铃山镇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全镇9家文化礼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做到把理论宣传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社广场、文化礼堂,讲出新时代的“好声音”。

双桂乡

精神宣讲进书房  点亮共同富裕先行路

为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使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村社,6月29日上午,双桂乡组织全体干部及党员学生等在双桂乡城市书房举行省党代会精神宣讲进书房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与问答游戏相结合,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题目当中去,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大家对党代会精神印象更加深刻。党员们纷纷表示,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了全面的认识,回去宣讲能更清晰更直观的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

下一步,双桂乡将联合文化礼堂干事、志愿者等继续走进文化礼堂、美丽庭院、榕树下等地点进行宣讲活动,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村入户,努力实现户户皆知、村村皆通。

平和乡

庭院树下办课堂   省党代会精神传万家

6月29日上午,在平和乡东方村梅垟下美丽庭院大树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乡里的宣讲团成员们与村民们谈感受、聊心得、话未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党代会精神。

“牢牢把握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色彩的要求……”在大树下,乡里的宣讲员和东方村梅垟下的村民们围坐一圈,结合党代会报告和当地发展实际,以村里各项工作举例子,让大家更好地领悟及理解报告实质和内涵。在聊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村民最为关心的三农问题时,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畅所欲言,并对村内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村民们一个个开心地唱起了红歌,年仅6岁的小朋友唱着“童心向党”,村民们唱着“歌唱祖国”,以洪亮的歌声表示着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党员说故事、村民谈变化、歌声表信心,多样的宣讲方式受到群众的喜爱和支持。平和乡将继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