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暑假去哪实践?文成县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带你“学+玩+践”
时间:2022-07-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进入暑假以来,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垃圾分类成为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门”课。文成县垃圾分类体验中心也正式迎来暑期体验高峰,体验中心旨在鼓励孩子和家长们积极行动、带动身边人加入到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行列。

一、“学”:垃圾分类我知道。体验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简单介绍垃圾混投的危害、垃圾如何分类、四种垃圾分别如何处理等知识,引导他们学会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小朋友们通过模拟练习垃圾分类,让垃圾们找到各自的“家”。

二、“玩”:寓教于乐开心学习。通过垃圾分类DIY手工艺活动,将一些日常垃圾如废旧纸板、易拉罐、一次性筷子等变废为宝,DIY制作成手工艺品,并放于体验中心供大家参观;垃圾分类互动模块,采用VR技术场景模拟投放垃圾,小朋友们对此都十分感兴趣,争先恐后地学习垃圾分类。

三、“践”: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秉持着“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理念,小朋友们化身小志愿者走进小区、街道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等志愿活动;化身小宣讲师,向家庭成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确保身边的人能正确分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