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双桂乡开展“点亮书灯 阅读接力”启动仪式暨阅读接力活动
时间:2022-06-3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6月29日上午,双桂乡城市书房开展以“点亮书灯 阅读接力”为主题的启动仪式暨阅读接力活动。并组织党、学生、干部等三支队伍,向村一级进一步延伸。创新双桂特色阅读,将全民阅读融入到各个群体中。

启动仪式上,双桂乡党委书记富绍平以“万般皆下品 惟有有读书高”为主题致辞,同时提出党员干部带头阅读、坚持阅读、全民阅读三点希望,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两有”工作要求,即有意义、有意思。发言过后,启动仪式在各个代表队的见证下点亮书灯,并正式宣告启动“阅读积分”换好礼活动,提升群众对全民阅读的积极性。

启动仪式后,双桂乡志愿者组织学生、党员、干部等三个群体为代表开展阅读接力活动,以问答游戏的形式,宣传党建、常识、法制、党代会精神等知识。同时定制“点亮书灯 阅读接力”水杯及习近平在浙江书籍作为礼品送给本次参与活动的所有群众及干部。此外问答游戏还特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并准备烤箱等奖品,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以后会常来城市书房借阅书籍。

“这个知识问答太有意思了,学习之余我就喜欢读课外书,接下来我还要继续读,学习更多知识”获得一等奖的小朋友说到。今年以来双桂乡通过学校、文化礼堂、文化站组织了多场全民阅读宣传活动,使居民阅读率进一步得到提升。并与文旅局申请专项资金对双桂乡百姓书屋进行改造提升,创建优质阅读场所。接下来双桂乡将继续创新特色阅读活动,将全民阅读深入群众中去。

通讯员:包施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