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文成
时间:2022-06-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和《关于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实施意见》,倡导全社会践行“浙风十礼”,崇尚“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争当“浙风十礼”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推动“浙江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6月20日走进温州首站——文成,开展文艺演出、摄影讲座、漫画展等文艺活动,为我县百姓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晚上7:00,大峃镇龙南文化礼堂内,“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演出在歌舞《春风十礼》中热闹开场,紧随而上的相声、曲艺说唱、温州鼓词、越剧折子戏、杂技、小品等10个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演出的精彩瞬间。其中小品《文明婚宴》、魔术《花团锦簇》等互动类型的节目,引起观众强烈共鸣,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上7:30,在县供销大楼7楼会议室,“山川美育·寻瓯记——瓯江山水诗路影像艺术大展”总策展翁桢琪老师给我县摄影爱好者作“情感与美感,从摄影活动到社会美育”摄影讲座。翁老师从“山川——感·兴、流域——感·觉、生态——感·知”三个篇章以及美学角度来谈摄影创作,摄影爱好者受益匪浅。

下午,在大峃镇龙南村龙川桥上,“浙江好家风”“聚餐用公筷”“礼让斑马线”“随手做志愿”......一幅幅诙谐有趣的漫画作品生动有趣,诠释了“浙江有礼”之十大文明行动、六种时代新风、十种礼节礼行等主题,不时吸引行人驻足观赏。精美的画面、丰富的蕴意、巧妙的构思得到群众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主办,温州市文联、省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团、省摄影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漫画家协会承办,文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县大峃镇人民政府执行承办。旨在助推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精神文明高地,接下来,“浙风十礼 艺路同行”文艺志愿服务将相继走进泰顺、苍南、平阳、永嘉等县市区。

来源:文成文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