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浙江有礼 税风先行——文成县税务局擦亮“浙江有礼”服务新名片
时间:2022-06-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博学取文,约之以礼。今年以来,浙江省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大力倡导“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十种礼节礼行的“浙风十礼”。文成县税务局以“十礼文化入驻实践站”“守礼微行动”“有礼志愿行”为载体,生动诠释“浙江有礼 税风先行”,努力打造“有礼品牌”“有礼地标”,实现“税务示范”。

文成县税务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为契机,通过“十礼”照片墙、礼节小视频,记录税务干部践行“十礼”的日常点滴,营造出知礼守礼的文化氛围。

“8:15”例行晨会上,关于办税服务厅的礼仪标准引发了热烈讨论。“一次岗前仪容整理、一句进门暖心问候、一声一米线排队等候提醒、一呼即应导税咨询、一次全程微笑服务”的“五个一”文明服务礼仪标准很快便在大家心中形成了共识。

税务干部以日常言行诠释“浙江有礼”,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导税员微笑着热心引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值班“厅长”贴心地为视力不好的老大爷送上老花镜,政策咨询岗耐心解答纳税人的每一个疑问……

办税服务厅的礼仪“小切口”正不断呈现着优化纳税服务的“大成效”。“微笑服务”将文明礼仪融入大厅的服务中,也渐渐回馈在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笑容里。

坐而论理,不如起而行之。文成县税务局从细微处“绵绵用力”,将“十个礼节”对应解构成“每日强国兴税1小时”“节电、节水、节纸”“垃圾随手捡”“一日一则”正能量格言等十项税务干部守礼“微行动”,融入到税务干部的一言一行中。“一礼一行”的守礼行动蔚然成风.

“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办公楼的干部,都会自觉地熄灭走廊的路灯、拧紧洗手池的龙头,微行动已成为每一位税务干部的行动自律和价值自觉。”文成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邱盛说道。

文明优质的服务不仅体现在日常工作,更体现在志愿服务中。文成县税务局组建“浙税先锋·侨税e家”“浙税先锋·税青微光”“浙税先锋·抗疫有我”三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以涉侨涉税特色服务、特殊人群帮扶服务、疫情防控下沉服务为重点开展志愿活动。局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加入志愿服务队,昂首冲在疫情一线,俯身倾心服务群众。

如今的“税务蓝·志愿红”已成为了山水侨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已经涵盖了全局70%的人员,局领导班子带头每月下沉一次包联村,开展了结对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扶老助老关爱等活动17次,获得了社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文成县税务局局长孙科表示,“浙江十礼”旨在让每一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代言人,进一步营造出“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浙江有礼 税风先行”,既是我们税务部门展现牢记初心使命的实践宣言,又是基层税务干部践行“浙江十礼”的行动自觉,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税务文明实践的殷切期望。

泱泱中华、礼仪之邦。接下来,文成县税务局将继续结合税务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文明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地把“时代新风、文明十礼”注入到“五型五有 幸福文税”税务文化品牌中,让“有礼”化为微微春风,吹拂在生活之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