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桂山乡开展共植人才林活动
时间:2022-03-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植树节前夕,桂山乡开展共植人才林活动。乡企业人才毛振甫和乡志愿者、党员,在三垟村“人才林”中种下一棵棵“人才树”。在这片“人才林”不远处,就是即将搭建的黄年糕新厂房。

文成县桂山乡是文成最偏远的山区小乡。在这里,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会做一种色泽金黄的年糕。这种黄年糕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口感独特,远近驰名,虽然家家户户都会做,但都限于自己食用、馈赠亲友和小范围销售,谁都没想到这种祖祖辈辈都在制作的传统美食可以带动致富。

去年,在村两委干部的引介下,桂山乡招引了在食品文创领域颇有建树,又善于电商运作的企业人才毛振甫,从此,现代电商跟传统美食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在毛振甫的推动下,其设立的龙头企业与桂山会制作黄年糕的农户组成了黄年糕产业联盟,由毛振甫带头进行技术攻关、加工指导和销售支持。通过引入现代工艺,有效破解了传统工艺下黄年糕冷藏保存、添加剂保存等一系列问题,推动了传统黄年糕向现代化产业转型。

现如今,桂山黄年糕已经实现产值破500万元,带动农户就业80余人,人均增收3500元,村集体增收90余万元。昔日种下的“人才树”,如今已经长成了一棵金梧桐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