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成开展最美家庭分享会
时间:2022-01-2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儿童青少年成长环境,近日,文成县妇联邀请全国最美家庭、青年二胡演奏家叶瑞康分享成长故事,现场共有35个家庭参加。

叶瑞康,现为中南大学金融专业在读研究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员,现任中南大学校团委文素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团工委副书记,中南大学民族乐团团长、乐团首席。现师从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张音悦。叶瑞康5岁开始学习二胡与钢琴,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南大学,多次在国家级、省级乐器类比赛中获奖,2019年出访法国,并于2020年12月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叶瑞康从与二胡结缘、二胡与学业的平衡、二胡带来的力量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小朋友只要坚持不懈,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就有机会取得自已想要的成绩。在互动环节,小朋友就二胡的由来、构成等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叶瑞康还为大家演奏了《战马奔腾》、《万疆》、《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

下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新时代家庭真善美的感人故事,激励更多的家庭争当“最美”,弘扬“最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