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平和乡垃圾分类投放亭“上岗” 开启“分类”模式
时间:2021-09-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平和乡近日全面启动建成区垃圾分类投放,在平和村龙潭路、新建路上,新增2座个垃圾分类投放亭,旨在引导居民自觉、科学地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生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投放亭配置了一套四分类收集容器,分别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以红、蓝、灰、绿四种颜色进行区分,并印有垃圾分类的图标。亭子上方配有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后期,还会在投放亭侧边安装洗手池,方便大家在投放垃圾后及时清洁手部卫生。

垃圾分类亭的设立,得到了附近村民的普遍认同。家住边上的蔡阿姨说:“这种封闭式的垃圾分类投放亭建得好,投放方便而且更加卫生。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情,居住环境也能改善很多,我们都愿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同时也会叫上家人、邻居一起参与分类投放。”

下一步,平和乡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扩大垃圾分类投放点范围,继续探索和开展符合农村实际情况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模式,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投放等各项工作。(通讯员 余白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