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金秋九月迎新季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9-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在九月中下旬,全县各志愿组织风雨无阻,坚持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金秋九月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关爱低保户

县人社局党总支、县委党史办党支部、县仁爱义工队组建党群联盟,到平和乡新田村开展“学党史、忆党恩,浓浓关爱低保户”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兵分三组,一组人员为全村在家的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一组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党史知识、社保经办、就业创业等相关业务和疫情防控常识;另一组则分别向7位低保户家中送去生活必需品,为他们提供整理内务和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等服务。

迎战“灿都”

面对今年第14号强台风“灿都”,文成县各乡镇志愿者积极行动投身各项抗台工作中去。志愿者们排查安全隐患点,针对村社“三留”人员(行动不便人群、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开展抗台宣传并做好转移工作,整理避灾安置点,做好服务全方位。

方言传承

9月12日,益启帮志愿服务社在“瓯江红”文成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公益方言课堂。课堂上,志愿者带领着20名爱好方言的学生一起学习了数字和时令的方言读法,并邀请了几位小朋友上台方言,让大家在互动中更好的巩固方言。

助学圆梦

你我同行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巨屿镇正湾村、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朝阳新村走访看望贫困生。志愿者与孩子深入交谈,关心了解他们近日生活与学习情况,同时也送上一份慰问金,鼓励孩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慈善宣传

9月5日,四季青志愿服务队在珊溪镇文体广场开展慈善日宣传活动,通过义诊、义剪、义修等为周边社区群众提供服务;通过慈善知识问答活动,增进居民对慈善工作的认识;在慈善日宣传活动中志愿者还特意给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群众防骗意识。

文明劝导

巾帼文明劝导队不畏酷暑、不惧风雨来到各个车辆、行人较多的红绿灯路口常态化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引导市民骑电动车要戴头盔、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共同打造文明文成。

清洁家园

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针对辖区绿化带、背街小巷的实际情况,手持铁铲、扫把、垃圾夹等对杂草、杂物、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有效改善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单元门、社区宣传栏等进行了“小广告”集中清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