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随访,架起一座医患“连心桥”
时间:2021-09-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充分发挥职业特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为群众提供方便有效的健康服务,使住院病人的院外康复和继续治疗能得到科学、专业、便捷的技术服务和指导。近日,文成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医护人员和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对2位行动不便的出院患者进行了家庭随访。

志愿者携带血糖仪监测用物、宣传册以及准备赠送的消毒物品前往这2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脑梗死的出院患者家中进行关照访问,实现了患者从住院治疗到出院康复的紧密连接。

医师志愿者在给出院患者测量生命体征,了解患者现在的身体状况。 详细了解病人出院后的治疗效果、病情变化和恢复情况,指导病人如何用药、如何康复、何时回院复诊、给予病情变化后的处置意见等专业技术性指导。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提出的疑问,针对患者病情进行相关知识宣教,积极鼓励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志愿者为患者测量早上空腹血糖,并 正确指导宣教胰岛素注射方法,为患者进行胰岛素注射。志愿者还担心患者胰岛素注射后长时间未进食,亲自喂患者吃早餐。

通过开展志愿家庭随访活动,不仅体现了医者仁心的服务理念,还增加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促进了医患之间的感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