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红色领航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学仪式
时间:2021-09-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弘扬国学文化,启蒙童心智慧。近日,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文成县第三实验小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红色领航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生入学仪式。

全体一年级学生齐聚一堂,正衣冠、朱砂启智、开笔破蒙,体验一场别样的开蒙礼。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笔写道德,一笔写才能,用稚嫩的小手写下了人生中第一个最有意义的“人”字,随后老师们为每个孩子点上朱砂,以示“开天眼”后眼明心亮,开启智慧,做有理想的人、有道德的人、有文化的人。接着,同学们正衣冠,行拜师礼,表达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

参加仪式的师生纷纷表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大家将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迎接一个最好的自己。仪式上还举行了授班牌、给任课老师献花、家长为孩子戴胸花、送入学礼等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