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志愿者做志愿的身影,是八月最美的风景
时间:2021-09-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在八月中下旬,全县各志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像阳光一样沐浴着你我。

暖心助学

文成县你我同行志愿者服务队赴公阳乡开展助学活动。志愿者们在队长的带领下,顺着山路十八弯先后走访了公阳乡的三名困难学生家庭。志愿者们不仅为探访的每位学生家庭捐赠爱心助学金外,还嘱咐他们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孝敬长辈,同时也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和心理防线,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重身体。

为您安个家

文成县四季青志愿服务队赴珊溪镇井源村开展“为您安个家”活动。受益对象是78岁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无经济来源靠低保维持生活,还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母亲一同居住住简陋老房子里。志愿者们准备好工具和材料,有条不紊地给他改造卫生间和卧室。改造结束后,这位老人捂着嘴开心地笑了起来。

防疫宣传

为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队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和辖区内的超市、饭店、快递站、五金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向商业网点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志愿者们表示,下一步将扩大宣传辐射范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朋友的防控意识。

乡音传承

文成县益启帮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一位年仅9岁的方言爱好者录制方言童谣短视频,宣传文成方言文化。“拉哭猫猫,背灯光,灯光壳,点蜡烛……。”在这位小朋友的带动下,朗朗上口的文成童谣引得现场志愿者们不自主的也跟着哼了起来。一方水土,一方乡音,最是乡音解乡愁。益启帮志愿服务队期待更人参与进来,一起做乡音的传承者。

文明劝导

巾帼文明劝导队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志愿者们顶着烈阳在县府门口、移动路口、电信桥头等县城主要红绿灯交通要道,在上下班高峰期时间,对不遵守交通秩序的市民进行劝导工作,引导他们文明出行。耐心的劝导、专业的服务、坚持的身影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交通劝导中来。

清洁家园

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队组织开展卫生环境清理活动,坚持“每周一扫”。志愿者们驾轻就熟,熟练地使用扫帚、拖把、夹子等工具对背街小巷、文化礼堂进行全方位卫生清理。通过清理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环境卫生,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