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反诈志愿者队伍来袭
时间:2021-08-3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8月28日上午,“文成反诈联盟”授旗仪式在文成县文化广场举行。 “文成反诈联盟”,是由文成反诈骑士、“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文成县外送志愿队、文成县快递志愿队组成的一支民间反诈力量。

仪式现场,四支志愿者队伍被授予志愿者代表旗帜,以鼓励他们作为群防群治力量,为反诈宣传群策群力。

仪式后,反诈骑士在文化广场上,用自己的身体和摩托车,摆出“反诈”二字。

随后,各支队伍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及特长,开始反诈宣传,践行志愿者队伍成立的初衷。

“文成反诈联盟”背后的故事

反诈骑士从无到有

“文成反诈联盟”的前身,“文成反诈骑士”的成立,要从文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帅说起。专门从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陈帅,在日常骑行上班时突发奇想,“能否将反诈和摩托结合起来?”摩托车队出现时,总能吸引群众目光,如果这时能对群众进行反诈宣传,一定能形成不错的效果。

他立即将该想法告诉志同道合的摩友。摩友们知晓后热情回应,纷纷表示愿意为反诈事业贡献力量。最终,他们召集起一支40人的反诈队伍,并于7月中旬开展了第一次反诈骑行活动。

骑行当天,他们统一身着印着反诈标语的骑行服,车载喊着反诈标语的喇叭,在县城里缓缓骑行。途径人流密集处时,下车向路人分发反诈海报,并对他们进行反诈宣讲。

反诈联盟从一到多

从单一的摩托队伍,迅速拓展到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文成反诈联盟”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文成反诈骑士”活动开展后,吸引到文成各界志愿者队伍的关注。许多队伍纷纷表示愿意加入骑行队伍,为反诈宣传出一份力。

综合考虑不同的宣传渠道、宣传范围,骑士们最终选定了三支队伍一同合作——“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文成县外卖骑手志愿队以及文成县快递小哥志愿队,并正式成立了“文成反诈联盟”。

反诈宣传从点到面

8月28日,“文成反诈联盟”授旗仪式结束后,各支队伍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的岗位做起反诈宣传。

印着反诈标语的反诈小贴士被志愿队贴到包裹上、外卖上。简单易懂的反诈知识随着一辆辆快递车、外卖车送到了群众手中。反诈宣传的时间不再限于反诈骑行的当时。

反诈骑士们则将反诈骑行的范围拓展到文成县玉壶镇。在这里,他们将用近期学到的更专业的反诈知识,向玉壶镇人民开展宣传。未来,他们将有序扩展宣传范围,将反诈骑行的脚步踏遍整个文成每个乡镇。每到一处他们都利用群众对他们的关注,及时开展反诈宣传。

反诈联盟的脚步,将踏地更深,踏地更远!他们也将带着反诈知识,走向更多群众,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