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铜铃山镇推进垃圾分类“一车一类收运”机制
时间:2021-08-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铜铃山镇提早部署,加大垃圾分类运输设施设备投入,优化垃圾清运机制,规范垃圾分类收运流程,努力促进辖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一是采购物资,加大垃圾分类设备投入。铜铃山镇立足实际,采购垃圾分类设施,购置新能源垃圾清运车5辆,室外四色垃圾桶200个,室内两色垃圾桶60个,以满足镇区、村居、生活小区的垃圾分类需求。

二是建立机制,做好日常精细化管理。根据铜铃山镇现存的单桶垃圾车情况,建立了“一车一类收运”机制。依照垃圾类别在垃圾车上张贴分类标识并落实一车一类收运”的要求清运一类垃圾。

三是专业管理,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化。铜铃山镇邀请保洁公司加入垃圾分类的管理中,并组织保洁队伍垃圾分类培训会议,确保垃圾分类实施过程精准到位。同时,将原本的“区域分工制”进行调整,专门设置4名清运人员负责清运工作并重新划分其余人员的保洁区域。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社会发展的“新时尚”。铜铃山镇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视频巡回播放等形式,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讯员 彭迎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