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首次开展城市运行道路“脱空”探测 排查塌陷隐患
时间:2021-08-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运行领域“遏重大”、安全风险普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坚持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近日,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道路脱空检测,借助雷达探测对道路塌陷隐患进行排查。

随着城市发展,由于楼盘深基坑开挖、重型装载车辆来往、工地进出频繁、地下管线老化、破损等原因,导致道路产生空洞塌陷,不仅威胁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容易产生恐慌。然而,地下空洞往往无法通过肉眼发现,增加了预防道路塌陷的难度,“脚下之危”该如何避免?

为破解这一难题,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委托江省地球物理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通过道路地下空洞快速探测系统,运用探地雷达开展检测,可以精准发现城市道路地下现状及病害,依据检测结果分析现存隐患可能产生的影响程度,提出相应的处理和维修方案,采取有效处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运行。目前已开始对体育场路、伯温路等路灯开展了常规检测(约20公里道路),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幸福东路、凤溪北路、伯温路部分路段等开展了约5.3公里的道路脱空探测。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探测出来的道路塌陷隐患,进行排查评估,确定道路下方病害体的位置及规模,制定道路养护计划,有效消除城市地下安全隐患,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