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法院开展“文法童事会·萌娃进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扩展未成年人接触法律法治的渠道,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文成法院开展“文法童事会·萌娃进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30位萌娃走进法院,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让法治雨露滋润未来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

面对全新的环境、新奇的事物,萌娃们各个好奇心、求知欲十足。“在我国古汉语中,我们‘法’字是写作现在大厅壁画中间的这个‘灋’字。”法院壁画墙前,工作人员以故事的形式向萌娃耐心地介绍法律小知识。古色古乡的院史室、温馨的法官之家……加深了萌娃们对文成法院发展历程和文化建设的了解,为萌娃送上别样的“法治大餐”。

催泪瓦斯、可伸缩警棍、手铐……萌娃们第一次见到了法警叔叔使用的器械,迫不及待地想要亲手摸一摸。身着警服的法警一改往日的严肃模样,亲切地现场演示法警器械,萌娃们也仔细聆听着关于器械的使用讲解。

萌娃们围坐在审判庭的大屏幕前,认真观看了普法教育片,“法治”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悄悄发芽。

穿上法袍、敲击法槌、坐上法椅……这一幕是此次“法治之旅”萌娃们最期待的环节,“长大了我也想当一名法官,”萌娃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着对法官职业的向往。审判庭内,面对高悬的国徽,萌娃们顿感庄重和肃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登上审判台,生动直观地受到一次法治教育,切身体验了一把“小法官”的职业体验。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文成法院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传,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普法进校园等活动,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在未成年心中播撒法治种子,引导少年儿童共同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