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童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丨文成县开展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
时间:2021-06-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6月1日下午,由文成中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成县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在文成剧院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金一玲参加活动。

活动前,为充分展现文成县各学校乡村少年宫的工作亮点和学习成果,在文成剧院入口前面整齐摆放着23所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板,吸引了众多师生及观看演出人员驻足观看、拍照点赞。

活动在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民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帷幕。经过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和领导讲话环节,紧接着是文成中学梦想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彩虹》,绵延婉转的歌声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由文成县第二高级中学带来的群舞《无名的功勋》开启了展演的第一篇章“丰碑永铸 浩气长存”,学生演员们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生死、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不会忘记”,由文成振中学校带来的朗诵《不能忘却的纪念》,字字清晰明了,句句铿锵有力。由六位同学来带的《八音迭奏》乐器演奏更是精彩纷呈,逐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引得台下的观众高声鼓掌。第三实验小学带来的朗诵《英雄》,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第一篇章随着文成县巨屿镇校带来的群舞《把爱寄回家》结束。

合唱《彩虹》

群舞《把爱寄回家》

课本剧《我们的建党》

由实验小学带来的课本剧《我们的建党》揭开了活动的第二篇章“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节目带着人们穿越时空,重温建党伟业,坚定百年初心。由五位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瑞彩蹁跹》,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此外,群舞《暖洋洋》、歌曲串烧《余音袅袅》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我县学子的青春风采,最后,活动在合唱《相亲相爱》的欢快动人旋律中落幕。

群舞《暖洋洋》

本次活动以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各学校、幼儿园纷纷组织师生收看演出,欢庆六一,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