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今年“六一”不一般! 点此解锁文成儿童的快乐密码
时间:2021-06-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县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礼赞建党百年,庆祝六一儿童节。

文成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举行

6月1日下午,我县开展以“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文成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共庆六一儿童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金一玲参活动。

活动在大合唱《彩虹》的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紧随而上的群舞、朗诵、八音迭奏等节目更是精彩纷呈,逐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引得台下的观众高声鼓掌,更是用手中的设备记录下许多精彩瞬间。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篇章进行,分别是“丰碑永铸 浩气长存”和“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在第二篇章中还带来了课本剧《我们的建党》,以及群舞和歌曲串烧等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少年人的风采,展演活动在合唱《相亲相爱》中圆满落幕。

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庆祝建党100周年,也为孩子们的专属节日庆贺,活动还为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的孩子们进行了颁奖。

庆祝建党百年暨六一文艺晚会在振中学校上演

5月30日晚,“星光闪耀.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暨六一文艺晚会在文成县振中学校上演。晚会分童心颂党、童心爱党、童心向党三个篇章进行,共15个节目,抒发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幸福感,展现出孩子们的精神风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副县长金一玲参加晚会。

晚会在优美欢快的大合唱《那段时光》中拉开序幕。舞台上,小演员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带来《雕像红杜鹃》。动感十足的创意舞蹈和充满温情的群舞《暖洋洋》等节目接连呈现。器乐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让现场观众不时叫好。大型歌舞《守护》等节目表达了广大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本次活动是振中学校德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年来学校艺术教育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合唱、舞蹈、朗诵、声乐、器乐等节目精彩纷呈,彰显出全校师生努力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特质。

百米画卷绘童心  共筑七彩童年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县开展“童心向党欢庆六一”喜迎建党100周年百米书画作品展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50多位小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在白色画卷上涂画,彩色的画笔在稚嫩的小手中飞舞着。一条线、一点墨,闪耀着同学们创作的灵光。

同学们或跪、或趴、或蹲,尽情挥笔勾线、泼墨涂色。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跃然于画布上,有的同学描绘自己五彩斑斓的梦想,有的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作品终于完成了。画卷上色彩斑斓,蕴含着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也是亲子携手,用心用情涂画,向建党100周年献上的贺礼。

团县委干事王成成表示:“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宣传党史知识,另一方面想让孩子们把爱党爱国之心画在百米画卷上,向百年建党献礼。”

周必大研究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5月30日,周必大研究会在二源镇谈阳文化礼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当天早上9点,留守儿童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来到活动现场。

伴随着主持人的致辞,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歌伴舞《周氏之歌》、诵读《谈阳村史》、独唱《最亲的人》、越剧《梁祝》、功夫扇……各式各样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孩子们绽放出欢乐的笑容。

其中节目《大宋名相周必大的故事》讲述了名相周必大成长的坎坷命运及不幸遭遇,以此激励孩子不坠青云之志。随后,还为留守儿童们发放了状元糕,蕴含对祖国下一代美好的期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