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各乡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文成县各乡镇纷纷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全县未成年人度过一幸福、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大峃镇——“童心向党,欢庆六一”庆祝活动

5月29日,大峃镇在花横村举办了“童心向党,欢庆六一”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由花横村党总支书记赵东安为未成年人们讲述花横村横山党支部的发展史,讲述横山党支部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六位烈士的故事,讲述解放初期横山党支部出来的第一位女乡长的故事,让未成年人们从小接受党史教育,聆听本地的党史故事。在听完党史故事后,未成年人们跟随鹤城大姐挥舞着国旗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虽略显稚嫩,但却相当的好听。唱完歌后,未成年人们跟着老师动手制作木糠杯,他们在杯子的底部撒上层一饼干碎,挤上一层奶油,重复几次上面的过程,最后在杯上放上几颗水果,好看又好吃的木糠杯就做好了。

据悉,本次活动是大峃镇组织“童心向党,欢庆六一”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大峃镇将在其他村社内相继开展六一系列活动,在为未成年人庆祝节日的同时将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种在他们的心里。

玉壶镇——“关爱留守儿童,献礼建党百年”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为不断加大对侨眷子女、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玉壶镇组织志愿者在龙背文化礼堂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献礼建党百年”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有24名孩子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讲解了剪纸和折纸的技巧,并详细说明了本次“手拉手”手工活动的目的和要求。白色素描纸、彩色手工纸……小朋友们用一些看似普通的手工材料开始创作,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有的剪出了相亲相爱一家人,有的剪出了童年的玩伴,一个个小人儿映入我们眼帘,十分可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的作品被拼成了一幅“手拉手,我们在一起”的美好画面,现场温馨而欢乐。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手工剪纸的创作潜力,而且进一步增强对侨眷子女、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下一步,玉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需求服务“暖侨心”,更有力度、更有特色地抓好儿童、青少年工作,深化侨眷子女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激发广大华侨及其子女的爱国爱党之情。

巨屿镇——“童心向党,经典传承”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在全镇营造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30日,巨屿镇在孔龙村、方前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经典传承”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在方前村文化礼堂,以“建党百年、喜迎六一”为主题,开展了文艺汇演,红色亲子绘画,红色亲子阅读等活动。小朋友们争相上台表演,有唱歌的,有讲故事的,有背古诗的,有画画的……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与孩子同看红色书本,为孩子解说红色故事,解读红色精神,和孩子们一起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共产党百年诞辰,度过了一个红色“六一”。

在孔龙村文化礼堂,巨屿镇联合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手术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场扶贫助学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送上了彩笔、练习册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追求梦想。同时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医护人员给孩子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演练与体验,通过提问、解答、示范操作指导孩子们学习急救的动作要领以及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对流程,有效地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救和应急能力。

二源镇——“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5月30日上午,二源镇联合周必大研究会开展了“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值得记忆的“六一”儿童节,进一步增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加强对青少年的党史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两位儿童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后,热烈喜庆的音乐声中,汇演开始,孩子们的欢声贯穿始终,精彩的节目博得阵阵喝彩,充满童趣的舞蹈展现了台上小演员们轻灵的舞步和力量的完美结合;生动演绎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催人泪下;二源民间乐队的独唱与功夫舞更是把汇演再一次推向高潮;互动节目《赠状元糕》让整个会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