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中小学开展以“红心向党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庆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3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意识,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近日,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将于2021年5月至10月面向全县广大师生开展以“红心向党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文成县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各学校制定活动方案,充分利用“红五月”等载体,融合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或文艺作品展演。“六·一”期间,在校级展演基础上,各校择优推荐节目参与县级展演活动。

二是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短视频征集。5至6月份,各学校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 童心向党·唱红歌给党听”、“ 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内容的短视频征集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三是开展“晒晒我的红色印记”暑假生活作文比赛。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广大师生在暑期通过阅读红色书刊,学习党史知识,观看红色影片,参加红色旅游,聆听红色故事等形式,记录爱国故事、家乡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情怀。

四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5月份开始,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寻访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寻访、推荐、选拔“自强自立”、“勤学创新”、“尊师孝亲”、“诚信守礼”、“热心公益”等5类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培育他们 “正直、善良、诚实、有爱心”等优良品德。在建队日期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少先队活动,各校围绕“分批入队”、“红领巾奖章”等重点建设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