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爱自己,保护自己——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赴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开展女生青春健康教育
时间:2021-05-31 来源:文成县 作者:夏小春 字号:[ ]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文成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咨询师夏小春赴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开展题为《爱自己,保护自己》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八年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动感音乐,夏小春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做了一场手操,大家积极参与,趣味十足。在激发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兴趣后,夏小春引导大家通过趣味测验,检测生命中的优先级是什么。通过检测发现,情亲、友情、爱情是生活的三大主题。接着,夏小春指出,同学们现在正处于青春期,生理、心理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开始关注异性、甚至对异性有好感,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随后,咨询师利用“五色拼盘”这个活动,启发大家思考,我们的择偶价值观是什么以及选择恋爱的时机。最后引用悦悦的故事引导大家学会正确的异性交往方式,懂得爱自己、保护自己。

通过本次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提高了珍爱自我、保护自我的意识,发现了择偶的价值标准,掌握了合适的异性交往方式,相信今后一定能处理好学习、恋爱和友谊的关系,健康快乐地成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