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举办“颂党恩 传家风”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亲子定向赛
时间:2021-05-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5月15日上午,由县妇联、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暨“农商银行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亲子趣味定向赛在百丈漈镇天顶湖生态农庄如约开战。活动共吸引了164个家庭到场参加。县政府副县长瞿灵灵出席活动并致辞。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瞿灵灵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一是希望各位家长做好引导者,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引导和帮助孩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使每个小家都成为家教家风建设的最小试验田和最佳实践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二是希望各地各部门做好守护者,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深厚的爱国情感,具有坚定的文化自信,具有强烈的民族复兴使命感,做到以情怀打动学生、引导学生,让广大学生学会思考、懂得感恩,让少年儿童得以健康全面地发展;三是希望各位小朋友做好传承者,要从小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传承好爱国爱党的优良传统,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新的小标兵,展现少年儿童精神新风貌。

亲子定向赛——引路人、过小河

亲子定向赛——水中套圈、扣签游戏

亲子定向赛——书写家风家训、我把垃圾来分类

亲子定向赛——歌唱祖国、为党献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领路人、过小河、我把垃圾来分类、歌唱祖国、为党献歌、党史家风家训家庭教育知识问答、书写家风家训、我为祖国送祝福等趣味亲子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家庭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携手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